有梦不觉天涯远 扬帆远航再出发

时间:2024-02-05 17:15:28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董晓龙

 

花朵把春天的门推开,绿色把夏天的门推开,硕果把秋天的门推开,飞雪把冬天的门推开,奋斗把梦想的门推开。“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登万丈楼”。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只有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才能抵达梦想的彼岸。面对未来,我们要保持激情与梦想。新时代青年要在浩浩荡荡的时代大潮中,心中怀有梦想、脚下充满力量、肩上扛起担当。要时刻跟紧党的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工匠精神,锤炼过硬本领。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不断学习、不断奋斗、不断奉献,树立正确的梦想信念,坚持自我的人生道路,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的激情、饱满昂扬的热情、奔腾不息的活力和勇于迎接挑战的胆魄,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做新时代奋斗者,让人生出彩、梦想成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绷紧思想之弦,拉满行动之弓。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人生出彩的舞台越来越广阔。新时代青年要把个人命运系于祖国命运,将个人梦想融入时代使命,确立与人民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的理想信念,才是当代干部的理想归依。要不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自觉按照党和人民要求不断锤炼自己、完善自己。要始终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两者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勇做时代弄潮儿,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不断适应新形势的变化,应对新的工作挑战和机遇,这就需要不断加强学习,以学促行、以学践行。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改革创新发展新天地,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教育理、发现自己在与党的要求、人民期待、岗位胜任存在的差距,针对问题和差距再分析,明确自己健康成长和能力提升的正确路径。既要埋头苦干,也要善于巧干,要进一步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和终身学习意识,把工作热情和科学精神相结合,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劲使在关键处,工作做到点子上。就一定会筑梦未来,扬帆起航。

激发拼搏干劲,保持奔跑姿态。唯有实干才能拨动命运的齿轮,唯有奋斗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青年正处于人生中最宝贵的时期,是人生中最有活力、最具创造力、最富有朝气与梦想的时期。时代青年在大踏步向前的新征程上,要积极做好带头表率,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迎难而上、不惧艰苦的拼搏精神,敢于直面困难挑战,积极进取,奋勇争先。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保持蓬勃的朝气,彰显创新锐气,为新时代目标任务奋斗。要多到吃紧岗位、重要岗位磨炼,多经历一些艰难困苦和坎坷挫折,有助于成长成熟,人生也会多一份出彩、多一份成功。无论在什么岗位,都应该不断汲取知识养分,加强党性修养,用政治理论、专业知识武装自己,突破自己的“舒适区”,才能让自己坦然面对各种变化和挑战。时刻不忘“修己以敬,修己以安人,修己以安百姓”的古训,用“敬业”作为自己的根源性力量,进一步理清工作的重点,摸清任务的痛点,奋发勇为、扎实工作。在摸爬滚打中汲取经验,在吃苦中提升能力,在千锤百炼中厚积薄发,才能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堪当重任,有所作为,扛起属于自己的担当与责任,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以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的大毅力向最难处攻坚,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就人生精彩。

扛起最强担当,激发最大斗志。人民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最大依靠。新时期青年干部只有心怀敬畏,踏实肯干,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青年干部要有敬畏意识,正确处理原则与人情的关系,做到公私分开、公私分明,涵养一心为公、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百姓疾苦,常想组织重托,常思成长历程。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克服畏难情绪,要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关注社会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实际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责任感,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中,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回应党的期盼、获得人民群众认可。要俯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群众诉求、关心群众疾苦,同群众同劳动、同思考,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敢于讲真话、讲实情;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排民忧、顺民意,当好群众“贴心人”。 用一件一件小事实事,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郑黎波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