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企业发展潜力西安高新区以系列金融举措助力“小升规”

时间:2024-03-27 11:15:36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于秋瑾

“我们去年入的‘小升规’后备库,实际上去年的营收已达到规上企业标准,今天现场了解到企业‘小升规’后还有专属的金融产品及服务团队支持,让我们发展信心倍增。”3月26日,在参加西安高新区“畅融高新”“助企一把”——“小升规”培训暨融资服务对接会后,导航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

 

当天,西安高新区财政金融局联合高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建设银行高新支行,在高新区企业融资培训基地组织举办了“畅融高新”“助企一把”——“小升规”培训暨融资服务对接会,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八个新突破”重点工作,推进“四个高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融资痛点,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推动中小企业走上规模化生产的发展路径。

 

会上,西高投金融顾问、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及益友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就企业焦点问题进行宣讲,建设银行、浦发银行、长安银行等多家金融顾问现场“把脉”,为与会企业提供融资建议与支持。

 


 

据了解,西安高新区通过系列金融举措助力中小企业迈过规上企业认定门槛,其中包括科创繁星基金(“小升规”基金)直投支持、专属“金融顾问团”服务以及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产品。

接下来,高新区将继续落实“融畅工程”“百家助万企”等系列工作,发挥“畅融高新”“助企一把”融资服务平台、金融顾问团及高新区中小企业融资培训基地作用,联合行业部门开展主题多样的融资对接及融资培训活动,把金融服务做深、做细,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需求。


通讯员:张哲

编辑:刘一笑

责编:马宁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