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冬春行动】筑牢“九小场所”安全防线——西安高新公安东大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

时间:2024-03-27 09:21:42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九小场所”预防火灾事故的能力,有序开展火灾防控工作,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东大派出所联合高新消防大队组织辖区“九小场所”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九小场所”的概念以及相关消防安全防范知识,通报分析了近期多地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警钟长鸣、树立安全意识。重点就如何自查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线是否套管保护及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等进行了全面讲解,有效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

 

各场所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摒弃侥幸心理,深入自查安全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东大派出所将持续做好“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切实推动各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不断强化火灾防控措施,确保辖区持续稳定。

 


来源| 西安高新公安

责编| 马宁

审核| 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