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人大:迅速学习传达省人大预算及国有资产监督专题会议精神

时间:2024-03-27 11:13:48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吕宣智

 

2024年3月26日,宁陕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组织学习传达省人大预算及国有资产监督专题视频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全国人大预算工委主任许宏才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庄长兴讲话内容,并提出贯彻落实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全面、系统、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各类会议抓好集中学习,要求人大代表通过走访选民、参与代表联络站活动、开展包联镇村工作、下乡调研等方式广泛宣传讲话内容,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以学习成果坚定制度自信、提升县镇人大对预算及国有资产监督工作质效。

二是提前参入预算编制预审、初审。提前参入预算的预审、初审,组建调研组,由常委会分管领导带队,县人大相关工委、委员、代表参加,重点调研了解部门对预算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预算编制首先审查是否全部包含了“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四大部分,审查其全面性。

三是结合2024年县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对标重点内容及主要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制定印发县人大常委会2024年监督要点,县人大2024年的各项监督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预算审查及国有资产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刘一笑

责编:郑黎波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