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冬春行动】抵制网络谣言 营造安全网络环境——西安高新网警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及打谣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7 20:30:36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网吧经营秩序,严厉整治网吧违规经营行为,积极营造安全、卫生、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近日,西安公安高新分局网安大队对辖区网吧开展安全检查,同时开展抵制网络谣言宣传活动,净化网络环境。

 

检查中,民警对网吧上网实名登记制的落实情况逐一检查,认真核实上网人员的身份信息,要求网吧经营负责人及网管提高对实名登记制度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网吧日常管理,坚决杜绝容留未成年人上网行为。对网吧是否张贴禁止未成年人上网标识、对发现的吸烟现象和其他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民警对网吧经营负责人、管理员、上网人员进行抵制网络谣言宣传,告知大家在网络上发表言论时,应遵纪守法,号召大家做网络文明建设的践行者,自觉抵制并积极举报违法和不良网络信息,共同参与网络空间治理,维护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通过此次检查和宣传活动,提高了网吧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让广大网民对网络谣言的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下一步,高新分局网安大队将继续加强辖区网络安全监管,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推进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行动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网络治理的积极性,共同推进网络生态治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来源:西安高新公安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