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城关镇人大:清理楼道杂物 畅通“生命通道”

时间:2024-03-28 15:28:26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近日,石泉县城关镇西街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清理楼道堆积物 畅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筑牢安全“防火墙”。

西街片区人大代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提前走访入户,逐栋排查楼道内堆放杂物等安全隐患情况,对潜藏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详细记录,并通过上门通知、微信网格群通知和张贴温馨提示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积极引导居民自行将家门口及楼道内的杂物及时收回处理,代表们还结合楼道堆放杂物引发火灾等现实案例,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得到居民理解与支持,并同意配合清理。

对辖区内无人管理小区——西江盛景二期小区和商业街小区进行集中整治。镇代表及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一行逐楼层检查,发现杂物、阻碍消防通道物品,再次敲门确认物品的主人,并耐心解释引导其自行清理。遇到老、弱居民,工作人员会帮助其将个人物品拿至屋内,对无人认领的废旧家具、破损花盆玩具、泡沫纸箱等,由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清理。

此次整治行动,有效改善了楼道乱堆放现象,确保楼道消防通道畅通。下一步,城关镇人大主席团将持续鼓励各片区代表联络站开展辖区楼道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活动,紧抓消防安全不松懈,动员更多居民群众自觉维护楼道环境卫生,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刘天瑶

编辑:刘一笑

责编:郑黎波

审核:姚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