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法院:跑出办案“加速度” 司法为民见初心

时间:2024-03-28 17:33:58来源:陕西法制网作者:孔 媛

三原法院速裁团队一直秉持“要速度也要温度,更高效也更公平”的速裁精神,近日合并开庭审理了四起承揽合同案件,并成功调解,充分展现了速裁团队“小团队、大能量”的作用,跑出了司法为民“加速度”。

 

原告西安某科技公司与被告陕西某置业公司之间就开发楼盘前期沙盘制作签订了承揽合同,原告按照被告要求完成了工作成果并交付被告使用,但被告公司在后期商品房开发过程中因资金困难,未能按时支付原告报酬。原告公司在多次催要无果的情况下起诉至法院。

 

刘娟法官团队在接到案件后,立即进行深入了解和分析。在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和意见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合同条款,提出了合理的调解建议。在审理过程中,刘娟团队注重平衡双方利益,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耐心细致地进行沟通和协调。不仅充分尊重了双方当事人的意愿,还积极引导他们理性对待争议,寻求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经过刘娟法官团队的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确认,四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在一天之内全部调解成功。当事人对速裁团队法官的高效工作和专业素养赞赏连连。

 

三原法院速裁团队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为案件提速增效赋能跑出“加速度”,为正义的到来按下“快进键”,让老百姓在诉讼中切身感受到“速裁”带来的司法便民、司法为民。下一步,三原法院速裁团队将进一步探索速调快审新出路,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司法服务,让简案不跑“马拉松”,全面提升司法效率。


编辑:许沥心

责编:郑黎波

审核:姚启明